咸鱼的摘抄笔记

一个放摘抄的子博
高三缘更
接投稿,注明出处,原创也可

十有九人堪自眠,百无一用是书生。

——黄景仁《杂感》


矮人看戏何曾见,都是随人说短长。

——赵翼《论诗》


知识分子不能适应,不愿适应,宁愿居于主流之外抗拒,不被纳入,不被收编。

——萨又德


我有笔如刀。


笔在我手里,就没有人能阻止我继续创作。


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中。


岂有文章倾社稷,从来佞幸覆乾坤。

——廖沫沙


负道义责任可不是艺术标准,尤其不是小说艺术的标准。

——王小波


假如说市场上有我需要的书,可能会不利于某些顽劣少年的成长的话,有利于少年成长的书也不适合于我们。

——王小波


人人必杀所爱,或用眼神,或巧言令色,或用亲吻,或用利刃,有人用欲望扼杀,有人用金钱屠戮。

——王尔德


回音室效应:指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,一些意见相近的声音不断重复,甚至夸张扭曲,令身处其中的多数人认为这些声音就是事实的全部。在现代社会中,由于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发展,这个现象更加普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尽力了,这是我能想象到可以评价这次事件的全部句子。

欢迎补充
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